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東京自由行】湘南鎌倉江之島一日遊景點|交通指南+灌籃高手經典平交道朝聖+大海美景 - 櫻木花道我來了!從新宿到鎌倉かまくらし江之島 江之電 單軌電車湘南モノレール




鎌倉かまくらし位於日本神奈川縣,印象中從新宿搭車過去差不多是快兩個小時,但是非常推薦可以安排一整天的時間來鎌倉跟江之島喔!這裡是完全截然不同的景色及悠閒自在的生活步調!



本文榮登2018/05/03 YAHOO首頁😄




我們從新宿搭JR前往大船站乘車時間大約是一個半小時



接下來去買通往鎌倉江之島的票,記得選擇 "鎌倉・江ノ島パス"(鎌倉/江之島通票)喔!



看到招牌有寫湘南モノレール 就往那邊去就對了!



就這樣跟著指標走到了外面,然後就到了搭單軌電車的湘南モノレール大船站



車子來囉! 大家準備上車!




軌道在上面實在很酷耶,搭起來心裡還是覺得有點癢癢的,好怕掉下去😆,一直有種騰空的感覺😝好刺激耶!車廂內好可愛又好乾淨喔! 真的很喜歡搭乘日本的交通工具😄



到了湘南江之島站就要下車囉! 站內竟然有一台機器是讓你可以體驗一下單軌電車的操作台 真的太酷了!而且非常真實,可以去玩看看喔😄 



前往江之島,走著走著就看到了江之電的"江之島站"我們搭的湘南單軌電車的站就叫做"湘南江之島站",這兩站距離其實很近,所以這端看你搭哪種交通工具過來喔!



走著走著就會看到大海了!!! 開闊啊👀將近兩小時的舟車勞頓,值得了!







沿路街道好美好美!也有一點異國情調在,就像幼幼說的:日本的對比度好低喔~看起來就很舒服😍




在江之島大街上走走晃晃,覺得有一種逛日本菜市場的感覺哈哈哈,很喜歡這裡的感覺,特別要講一下路邊賣的烤糰子,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了!😋😋多虧了幼幼說想要吃!!如果有看到烤糰子的攤販記得買來吃看看喔!



找個地方休息吃飯之後,然後就準備往鎌倉高校前站去朝聖一下夢幻灌籃高手平交道場景,我們有盡量選擇用不同的交通工具來往返,這樣可以體驗每一種電車😃很有趣又很新鮮,真的很推薦來江之島!


接下來我們要來去朝聖灌籃高手平交道了!灌籃高手是妮妮小時候最愛的卡通,尤其是流川楓!就喜歡他那酷酷帥帥不多話的樣子,小時候還幻想自己是赤木晴子(😒不要臉),還跑到文具店去買赤木晴子的護貝身分證😳,順便幫流川楓也買一張身分證哈哈哈XD(變態)
 回歸正題!我們是坐到鎌倉高校前站(かまくらこうこうまええき)



在電車上快到鎌倉高校前站時,就可以看到右手邊有一大片海 心曠神怡!在日本看到海會更high,因為平常去日本玩都是在市區,所以基本上是看不太到海的,這次去鎌倉可說是幼幼妮妮在日本第一次看到海耶😃,出站之後就是一直直直走就會看到平交道了!



一路上條好悠閒好美,往右看還可以看到海邊,看到海 就是平靜感席捲而來 幼幼當時跟我說: 我們看到海會覺得平靜或許是因為海邊的氛圍跟聲音就像是我們還是小baby的時候在媽媽肚子裡面的聲音吧(幼幼真可愛😊~) 





到了平交道了! 好多人在這邊排隊拍照,大家都在等江之電車車經過!要拍還真的要有點耐心,因為除了人很多之外車子也很多,我是沒有特別想要等電車,有來朝聖到平交道還有看到那一片蔚藍海洋就很開心了😆(其實根本就是有來日本玩就超開心了😳) 



 最後搭到鎌倉站走走,我們略過觀光客必去的大佛,因為我們在網路上查,據說要走很久!😖考量到玩一整天已經腳有點酸了(有嗎?😁)所以放棄!



鎌倉站內有一隻青蛙好可愛,聽說車站放這青蛙的用意是因為青蛙的日文是かえる
,帰(かえ)る也就是回來的意思,所以就是象徵著"無事に帰(かえ)る"平安地回來喔!超可愛的意義,我們就這樣很隨性地沒有目的的在大街上亂走,還被日本歐巴桑搭訕跟我們聊天還說我日文好好(開心!!) 就這樣很悠哉地結束了鎌倉與江之島的一天😃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