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4日 星期二

【啤酒】Pilsner Urquell 皮爾森歐克啤酒 - 世上第一款金黃色啤酒、雙金口感、綿密泡沫 & 清冽甘醇

Pilsner Urquell 皮爾森歐克啤酒



【啤酒介紹】

    名    稱:Pilsner Urquell 皮爾森歐克啤酒
    種    類:啤酒類
    售    價:79元
    容    量:500 ml
    度    數:4.4度
    成    分:水、大麥芽、啤酒花、酵母
    原產地:捷克
    製造商:Plzensky Prazdroj
    地    址:A.S.U Prazdroje 7, 30497, Pilsen, Czech Republic


整體評分

    甜味:★★
    麥味:
    苦味:★★★
    風味:    
    酒體:


Pilsner Urquell 皮爾森歐克啤酒,在超商整排啤酒的冰箱裡,軍綠色的瓶身搭配著貴族復古風的封蠟樣式logo,
,再看這落落長的名字,加上好威風的slogan「世上第一款金黃色啤酒」。一整個很囂張的吸眼球要我帶它回家!XD

回家當然立馬來享受號稱雙金口感(綿密泡沫&清冽甘醇)Pilsner Urquell 皮爾森歐克啤酒啦!
這款啤酒在瓶身上還有教如何享受皮爾森歐克啤酒完美口感。
第一步:準備7度C冰啤酒&冰杯
第二步:冰杯傾斜45度角倒酒。
第三注入約三指幅啤酒泡沫。
第四享受完美口感。

(上面這四個步驟不是廢話嗎?XD  絕大部分喝啤酒都是這樣喝阿!哈哈哈哈哈)  不過倒完啤酒的時候我也愣了一下,一點也不金黃色阿!! 怎麼有點像幼幼每天早上睡醒的第一泡...噓..^^"  然後泡沫也沒有想像中的綿密..幼幼每天早上睡醒的第一泡...都還比較..噓..^^"  
這時候第一個讓幼幼想到的就是1664啤酒,金黃色啤酒加上綿密泡沫,下回來跟大家分享囉!

冰涼的Pilsner Urquell 皮爾森歐克啤酒喝下去的感覺,第一口覺得特別的是在酒精度數4.4度,卻可以呈現出像是8~9度啤酒的風味,啤酒花帶出稍微比海尼根重一點的苦味;也因為這款啤酒的酒體較厚,這苦味在喝下後還會停留在舌根一陣子,然後在鼻腔中慢慢帶出麥芽的香氣,這也就是罐身所說的清冽甘醇!

這瓶酒整體評價,算是中規中矩,耐喝度幼幼覺得普通,風味層次感也應該除了能在釋放苦味的啤酒花外能再豐富一點,像是帶點其他風味(更濃郁的麥香或是果香其他之類的!)
但是以1842年的配方和技術能釀出這樣的啤酒,相信在當時這款啤酒一定相當受歡迎。這款啤酒適合常喝的人嘗鮮。

特別一提,這瓶啤酒瓶身觸感不像是一般Bar啤酒、海尼根啤酒的光滑感,而是帶有一點細緻的磨擦感。包裝設計部分除了上述軍綠色的瓶身搭配著貴族復古風的封蠟樣式logo外,包裝設計的字體幼幼個人覺得相當好看,非常像是歐洲復古看板會用到的字型,用來介紹Pilsner Urquell 皮爾森歐克啤酒的由來,相當有feel;鋁罐厚度的部分像是海尼根罐一樣,再喝完按壓時需比Bar啤酒更大力一點才可以壓扁。還是要注意,別被壓扁的鋁罐給割傷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