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7日 星期六

【懷孕日記】禾馨產檢 ║ 第一孕期0~12週 脆弱玻璃心孕婦之一般大醫院及禾馨產檢比較 (禾馨產檢 / 費用明細 / 瘜肉切除) ♥♥


一整年裡面我最喜歡的節日就是聖誕節!因為它給人一種很溫暖很有希望的感覺,果然就像我的感受一樣,在聖誕節的前夕我跟幼幼就收到了這份好棒好大的禮物就是我們有寶寶啦!這篇要來記錄一下我們辛苦奔波看醫生產檢的過程,畢竟我是第一次懷孕的少女(自稱😆),有滿滿的玻璃心跟無限產檢OS哈哈哈,記錄這段心路歷程等孩子長大給她看看爸爸媽媽多辛苦啊😭




6週1天 家中附近醫院
總費用$556

這是第一次來醫院檢查確認懷孕,所以醫生安排做了陰道超音波確認胚胎以及沒有子宮外孕的問題就叫我外面等領藥單了,我以為會跟我說一些注意事項或是需不需要開甚麼孕婦需要的葉酸結果都沒有,還好好姊妹有提醒我要問醫生黃體素,於是我有請醫生開黃體素給我吃(原本是建議我用塞陰道的,但是因為我不敢塞怕不小心會造成感染),外加食慾極差頭暈噁心想吐全部都來,醫生有再開維他命B6給我,其實這天看完醫生的心理很不踏實,因為醫生照陰道超音波非常的快速然後只說現在沒有心跳!對於沒有生過孩子的我來說聽起來很嚇人
黃體素:一天三次 三餐飯後吃
維他命B6:一天三次 三餐飯後吃


6週5天 家中附近醫院
總費用$541

這天會來看是因為上次第一次的產檢當天晚上剛好是跨年,在公婆家吃吃喝喝打電動到半夜12點過後,去洗手間時發現有咖啡色的輕微出血,嚇死我了所以才過了四天又來醫院報到,這天跟醫生說完症狀之後,醫生叫我不要一出血就過來,說前幾天才來檢查怎麼今天因為這原因就來?我想說這可是我懷孕第一次出血先來醫院檢查確認有甚麼問題不是比較保險嗎?結果甚麼檢查都沒有做,醫生只是又繼續開了黃體素,要我改成一天吃四次就結束了.....孕婦是很脆弱的,醫生這種處理方式我有點錯愕,當我說出血的時候,醫生沒有做任何檢查,連問我血量或是顏色都沒有,就叫我不要一直過去(明明這也是我第一次出血來看診.....),這時候我在心裡跟自己說,我接下來一定要去禾馨產檢
黃體素:一天四次 三餐飯後+睡前吃
維他命B6:一天三次 三餐飯後吃




7週6天 禾馨 沈可欣
掛號費 $300
基本負擔費 $50
一般產檢超音波檢查 $500
拋棄式鴨嘴 $50
總費用$900

這是第一次來禾馨產檢,一方面為了順便看出血的問題(從上次看完醫生之後,出血狀況一直沒有好轉,甚至量還有變多一點點),一開始櫃台會先讓我量體重跟血壓,沈醫師是位女醫師,一開門進去她就燦爛的對著我笑,讓我放心不少(沒辦法孕婦玻璃心😆),這次算是我跟幼幼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寶寶,旁邊還有他三個月前自己帶的便當(便當幾乎比寶寶還大了哈😂),沈醫師說前三個月寶寶都是靠這個便當吸收養份,所以媽媽吃的寶寶都還無法吸收,後來我跟醫師說我有出血的問題,結果有發現小小子宮肌瘤,醫師說跟它和平共處然後定期追蹤就好了,大部分生完孩子子宮肌瘤也消了,另外還有子宮微微出血,醫師幫我做陰道超音波,發現子宮頸那裡有一些瘜肉,有一顆甚至跟蠶豆一樣大顆😲,醫師很俐落的直接幫我做切除小手術,但痛覺神經非常發達的我還是覺得好痛啊😭,但想想這點痛都撐不了怎麼生孩子💪(想想還是堅強點.....),這天檢查完外面有營養師會教我們飲食該怎麼吃比較好
還給了我們一張表,要我們回去想一下要做哪些檢查
這天感覺心裡很踏實!!有很好又很有耐心的醫師,又有完善的設備跟檢查還有營養師,不像之前在住家附近的大醫院檢查都是極度快速就解決了我😥,當時跟大醫院的醫師說我出血,連檢查都沒檢查就叫我吃黃體素然後就請我外面等了😭,所以禾馨對我來說根本天使啊🙆





10週2天 禾馨 林佳慧
掛號費 $250
基本負擔費 $50
一般產檢超音波檢查 $500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 $2000
第一孕期妊娠風險 $2100
上次子宮頸息肉切除手術診斷書 $200
孕喜水溶性葉酸 $1200
總費用$6300

今天可以領媽媽手冊了!✨然後今天產檢前要量身高體重血壓還有驗尿,媽咪記得掛號之後先別急著尿尿,不然沒多久櫃台就會請你去尿尿了😅,這天給妹妹好友很推薦的林佳慧醫師(女醫師)產檢,感覺林醫師很熱門,看診的速度比較快一點點,但還是專業與親切,我們寶寶3.51公分大了,這次看到他極具生命力的心臟跳動,還有揮揮手踢踢腳,每次產檢都心裡很感動很難想像有個小生命就在我的肚子裡,今天的產檢也是一切都正常,而今天由於加購的檢查所以先抽了幾管血





12週5天 禾馨 溫景霖
掛號費 $300
基本部分負擔費 $50
藥費 $20
第一孕期妊娠風險 (頸部透明帶) $2400
禾馨 洪碩徽(乳房外科) 
掛號費 $300
基本負擔費 $50
一般乳房超音波檢查 $1000
總費用$4120

上圖先來炫耀一下寶寶的鼻子有多挺😂,今天來到禾馨給溫醫師做產檢,一開始是由放射師來做頸部透明帶檢查,頸部透明帶最主要是確認寶寶唐氏症的風險,檢查裡面還有確認鼻骨是否發育不良、靜脈導管是否逆流、、肝動脈血流是否異常,還有幫我們數寶寶左右手的手指頭是否有10隻



放射師一直說我們寶寶很可愛因為他好好動😜(跟爸爸媽媽一樣愛跳舞💃)也幫我們存了好多照片跟影片,全部檢查都正常開心!



第一孕期的心情起伏好大,或許是因為緊張很多的未知,外加有出血還有身體不舒服的關係,這三個月時間過得好久好久!!!像三年這麼久!!!(那~~~麼誇張😂)但是一切都會過去會更好的💪


👉三階段孕期懷孕看診日記(請點我)


💛💛💛💛💛💛💛💛💛💛


如果你跟幼幼妮妮一樣喜歡旅遊喜歡美食喜歡看美美照片
那就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HelloYoyonini Photography & Life 寫真照相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