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4日 星期五

【購物&料理】日式馬鈴薯燉肉|超好吃超下飯你是盜飯賊!(香草豬五花肉) 也是清冰箱的好朋友!


日式馬鈴薯燉肉
【準備食材:2人份】

五花肉:500g (我買香草豬五花肉)

馬鈴薯:2顆

洋蔥:1顆

蒜頭:一瓣

蔥:一小段(最後裝飾用)

因為家裡沒有紅蘿蔔所以我就是清冰箱!
以下食材就是冰箱有甚麼可以放的都可以丟
蘑菇:幾顆
蘋果:2~3塊(增加甜味)

【五花肉醃料】

日式醬油:2大匙

糖:1/2匙(我用日本三溫糖)

P.S 我不用米酒因為一歲多的女兒也要吃😝,所以豬肉買好一點,就不怕會有腥味


【鍋裡醬料】

日式醬油:1/3 量米杯

水:1量米杯

糖:1/2匙(我用日本三溫糖)


【作法】

1. 首先先把五花肉切塊然後將【五花肉醃料】倒入抓醃約放置20分鐘

2. 在鍋內放點油將蒜末及洋蔥炒到半透明

3. 下五花肉炒到外表變色就好裡面沒熟沒關係

4. 倒入【鍋裡醬料】以及馬鈴薯及其他食材之後開大火煮滾,滾了之後再滾它個10分鐘

5. 蓋鍋蓋轉小火燉煮30~40分鐘就完成了!


在這邊還是要讚嘆妹妹送的Le Creuset鑄鐵鍋🥰

真的很好用!傍晚才煮的馬鈴薯燉肉,

晚餐時間吃還是很入味好吃!


跟著幼幼妮妮一起日本GOGO


如果你跟幼幼妮妮一樣喜歡旅遊喜歡美食喜歡看美美照片
那就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HelloYoyonini Photography & Life 寫真照相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