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

【生產日記】禾馨 ║ 33週開兩指早產陳保仁院長剖腹生產全紀錄(含生產花費費用明細)



自從32週被醫生下令藥躺平安胎之後,我就每天耍廢躺在沙發上,但躺平真的很痛苦,因為我平常就很愛往外面跑或是在家忙東忙西,要我躺著甚麼都不做好痛苦喔!


33週第7天,中午幼幼問我午餐想吃甚麼,正當我在煩惱要吃甚麼的時候,我突然感覺屁股流血😱

然後去浴室發現血好多,比經期來量最多的時候再多一點點,於是我們趕緊衝去禾馨,在去的路上我一直覺得肚子好痛好像拉肚子那種痛一陣一陣的,一到禾馨之後我馬上再換一片夜用衛生棉,然後護理師用手幫我看一下現在狀況,已經開兩指了!挖賽沒想到開兩指是這樣的痛感啊,下半身沒有任何痛感都只有拉肚子的肚子痛而已,當天的值班醫師是陳保仁院長,他說希望我能夠再撐晚一點再生,所以有先幫我打了安胎針看能否撐久一點,而這時肚子會綁上檢測胎心音的儀器,觀察寶寶的狀況,而陳院長還說幸好前幾天有先打肺泡劑,還說我們的溫醫師是神算😁已經猜到寶寶會提早出來所以先打針哈哈哈,後來安胎針打完不到半小時,寶寶的心跳跟血壓開始下降,所以陳院長來跟我說看來無法撐了得直接去生!我就在什麼都還來不及準備的前提下就這麼要生了!雖然說來禾馨生產不用待產包,但我當時還是有買很多備品而且包裹都還在寄來家中的路上😩,真的是所謂計畫趕不上變化啊~所以我就在這樣甚麼都沒有帶之下就這樣莫名的生了孩子哈哈哈!

而且因為寶寶到這天還是仍然胎位不正,所以就只能剖腹了!其實原本是打算要給我們的溫醫師生的,但是沒辦法寶寶已經迫不及待要出來了,而當天溫醫師正要回台中,他安慰我說今天是陳院長,明天是林思宏醫師,後天是他,所以不論是哪一天寶寶出生都是給很好的醫師接生,而且溫醫師在回台中之前還有特別來急診室這邊看我給我加油打氣😭好想哭喔!這麼好的醫師哪裡找!

本來幼幼都準備好相機想要紀錄生產過程,結果剖腹生產家人要陪同的話,是必須先申請的,我們寶寶就這麼突然出來根本來不及申請哈哈哈,所以幼幼只好在外面等了!

決定要生產之後,有護理師馬上來幫我除毛,然後就準備推到手術室了,到了手術室之後他們請我縮成像蝦子那樣,背脊彎出來,然後施打麻醉針,不知道是麻醉師技術太好還是突然就要生孩子我太緊張還是怎麼樣,我覺得沒有我想像中的痛耶!就像平常打針那樣而已,然後就麻麻涼涼的,就這樣結束了打麻醉針的過程了好開心!

打完麻醉針之後,一直覺得好冷好冷,冷到我一直發抖,之前跟幼幼去輕井澤才2度,我都沒冷到發抖!然後下半身是沒有痛覺的,而且有用布簾遮住,感覺的到有人在動我肚子但是不會有任何痛感,接著有人會一直在我旁邊陪著我講話安撫我,接著陳保仁院長來了,我只感覺他很像在揉我的肚子,像打太極那樣在畫圈圈般的揉,然後我很害怕就問我身旁的護理人員說:"我不確定我麻藥打的夠不夠耶!我有點怕待會剖腹的時候我會超痛!",然後護理人員說:"如果妳會超痛的話那你現在應該已經在叫了,因為你的肚子現在是打開的!",😱😱😱真的好難想像我在講話的同時我肚子已經是打開的了!但是真的是不痛,而且很快地就聽到寶寶已經出來的聲音,拿出來之後很久才有微弱哭聲,或許因為她太早出來有點虛弱,護理人員把寶寶拿過來給我看幾眼之後就得趕緊去做後續處理了,老實說,一陣混亂恍神中的我根本不記得她長甚麼樣子哈哈哈!只聽到護理人員驚呼:"眼睛張開了好大喔!!!",聽到眼睛大我就放心了哈哈哈😂(虛榮的媽媽),然後陳院長就繼續幫我縫針,而寶寶由於體重過低就送往國泰醫院去,然後我也被推回急診室,一陣慌亂之後,幼幼可以來看我了,我一看到他就大哭!!!可能是終於可以鬆懈下來獲得釋放了😢,不然我一直處於很緊繃的狀態,中午還在想著要吃甚麼,下午就已經生完孩子了,真的是世事難料啊!😆

以下列出這次生產的費用供大家參考囉~

病房費 $25400
手術費 $35000
麻醉費 $12000
特殊材料費 $4250
醫材 $4600
餐費 $6400 (兩個人總金額)
住院雜費 $1860
總金額 $89510


👉孕期大小事在這裡喔(請點我)


💛💛💛💛💛💛💛💛💛💛

如果你跟幼幼妮妮一樣喜歡旅遊喜歡美食喜歡看美美照片
那就快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HelloYoyonini Photography & Life 寫真照相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