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妮妮廚房】溏心蛋 ║ 第一次做溏心蛋就上手又超好吃~忍不住說自己是天才廚娘XD用自家材料就可以做



Yes! 由於幼幼很喜歡吃蛋
所以妮妮鼓起勇氣決定來做一下人生中的第一次溏心蛋
在網路上面集結了各方大廚的心得與教學
再結合了家中僅有的一些微薄的材料
就變成自己妮式風格的溏心蛋溜:P





首先呢~你要先買一盒好蛋!
由於今天下了傾盆大雨實在不想跑太遠去買菜
索性就去家裡最近的7-11便利商店買一盒石安牧場的蛋蛋囉^^



再來把這些雞蛋都清洗乾淨喔~



先準備一鍋水,煮沸之後再加一小碗冷水
然後再輕輕的把蛋放進去,我是用湯勺子把蛋放進去(很怕用破XD) 
大火繼續滾雞蛋滾個5~6分鐘之後關火
滾雞蛋的過程中不斷地輕輕攪拌



準備一盆冰水



然後將起鍋的雞蛋放入冰水之中,這個步驟是為了幫雞蛋降溫,避免雞蛋的餘溫把蛋黃用的過熟了



再來把蛋殼都剝掉

【題外話】剝了兩顆雞蛋之後忍不住上網搜尋有沒有甚麼比較快的剝蛋殼方法,結果試了好多方法還是傳統方法好(傳統方法就是把整顆蛋都均勻敲裂,然後再邊用水沖,挺好剝的),在過程中我有看到一個教學影片就是一個外國人他把蛋放到玻璃杯裡面然後加一點水上下搖晃然後蛋殼就這樣自己剝落了超神奇!我馬上就來做實驗,第一次的時候部分蛋殼有被剝削出來(剝削是這樣用的嗎?XD)然後我玩上癮,非常ㄏ一ㄠˊ掰的再拿一顆蛋放到杯裡加一點水上下用力搖晃,結果我搖不到五下,整杯變成橙色!!!他媽的我把蛋黃都搖出來了整個有殼的蛋瞬間變成蛋蜜汁!!!我就是一個人體Blendtec 生機調理機!!!嚇得我大叫~我這甚麼北爛實驗精神,結果證明還是傳統的方法就可以溜Orz(已累!)




剝完的蛋就丟進保鮮盒裡面,保鮮盒裡面早就已經把要醃漬的醬料丟進去囉~
我來介紹一下我的醬料:

1. Costco買的香菇醬油露 4
2. 開水 4匙
3. 爸爸送的清酒 2匙(因為家中沒有米酒或紹興XD)
4. 里仁買的有機黑糖粉 1匙



以上攪拌好之後把剝好的蛋丟進去,保鮮盒蓋起來之後冰在冰箱,冰一整晚隔天就可以吃囉~不過我個人很搞剛~我三不五時就去冰箱搖晃一下保鮮盒想要讓蛋蛋們均勻入味

才冰2個小時,我就已經忍不住想要先偷吃一下第一次的成果



將蔣!
第一次煮就成功了~溏心蛋原來這樣就可以成功耶~說不出的開心與成就感啊!!!明天早上再吃一顆!!!^___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